明珩承宁

道系产粮,惯常正经,偶尔暴娇
群号:436471937 微博:明家有个小哼哼
《苦药》完整修改版在爱发电,作者同名

【父子短篇】指挥官与他的列兵 01

是失去家园的幼崽被铁血硬汉指挥官收养的故事,全篇温馨治愈,放心食用。


阿纳托利醒来时,周围的一切都在颤动。眼前是一片深浅不一的黑暗,他费力地眨眼,饥饿带来的晕眩席卷而来,恍惚有种回到母亲怀抱的感觉。

不知颠簸了多久,突然有光亮穿透面前的布料,跳到阿纳托利的眼皮上。他听见一个年轻的声音,从头顶和背后传来。

“指挥官同志,请允许我报告。”

原来他真是被人抱在怀里。

不远处传来回应,“告诉我25区安全了么,雷索中士?”那是个低沉的略带沙哑的声音,带着积年累月的厚重威严,阿纳托利本能地有些畏惧。

“非常抱歉,我们没有到达25区。”抱着他的年轻人轻快地回答,话音里透出丝丝明亮,“不过我们在树林里发现了这个,长官。”

疲惫的指挥官显然没有心情同下属闲话,他大步走过来,军靴在地上踏出沉沉声响。

“命令是什么?你是被指派去树林寻宝的吗?!”

一阵风掠过脸颊,眼前倏地亮起。惊慌失措的阿纳托利就这么对上男人压抑怒火的双眼,那是一张严厉的脸庞,冷峻得像一块铁,灰色的眼睛里映着灯火,和灯光里脏兮兮的、猫崽一样脆弱的男孩。

“上帝啊!”指挥官低低叫了一声,向后招手,“安德烈!来!”

阿纳托利很快被转移到另一个充满烟草味的怀抱,抵在他耳下的胸膛坚硬如石。他们挨着床坐下,四五个军人围了上来,七手八脚扶他倚坐起来。指挥官弯下右腿,半蹲着凑近了打量男孩。阿纳托利这才看清他的模样,身材高大,脊背挺拔,四肢健壮而有力,右手缠着绷带吊在脖子上。

“战争是男人的事情,一个男人怎么可以伤害孩子!”抱着他的军官小心翼翼地检查男孩脸上的伤口,愤怒地说道。

指挥官伸手捏住阿纳托利的下颌,稍稍掰向灯光,眯眼说:“这些是他在树林里摔倒造成的。”

“我是在树林很深的地方发现他的,当时他昏倒在树下。”雷索中士摸了摸男孩金色的鬈发,“不要害怕,现在你和我们在一起。”

阿纳托利知道自己得救了,他不受控地颤抖着,眼泪大颗大颗滚落下来。

“可怜的孩子,你的父母呢?”一个军官问道。

阿纳托利咬住嘴唇,茶色的眼瞳痛苦地抖动,悲怆呜咽自喉咙声声溢出。军官们了然,纷纷撇过脸去。

指挥官重重叹一口气,“你叫什么?能记得自己的姓氏吗?”

“阿纳托利·希什金。”男孩很努力地咬字,稚嫩脸庞上的神态写满不合年纪的悲壮。他挣扎站起,坚定地将伤痕累累的小手伸向指挥官,做出握手的姿态。

指挥官微怔,很快反应过来,他郑重地握住男孩的手。

“我是库兹涅佐夫·尼古拉·谢尔盖耶维奇。”

男孩注视着那双灰色眼睛,尚未止住的眼泪再度决堤,冲刷脸上的泥沙留下道道痕迹。

库兹捏了袖子,三两下抹掉泪水,口吻略带严厉,“不要哭,阿纳托利,男人不能哭。”

说话间有个胖胖的军士走进帐篷,端着满满两大盘的食物,他的声音激动发颤,“指挥官同志,我听说这里有一个孩子!”他看到了被众人围住的阿纳托利,两眼一下睁得圆溜发亮,“好孩子!一定饿了吧,快吃点东西!”

军官们急忙迎他上前,雷索抓了一大块面包递给阿纳托利,饿坏了的男孩抓着就往嘴里送。

“等等。”指挥官在男孩手上轻拍一记,另外抓过一只汤碗,舀起一勺吹了吹,“饿了这么久,最好先喝点汤。”

饿坏了的小猫不懂其中缘由,只觉得这一口一口喂得他更饿了,胃里仿佛有千万只爪子抓挠,疼得直泛酸水。“我自己喝就可以了库兹先生!”他焦急地伸手想扒拉男人的手臂,临了似乎是想起初见时的威严,又怯怯收回手,小心地蜷在胸前。

指挥官又舀起一勺,他看到了那点小动作,眼角漫出一丝笑意。他满意地看着阿纳托利吞咽,哄劝一般口吻地告诫道:

“你只需要听话,男孩。”

评论(52)

热度(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