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珩承宁

道系产粮,惯常正经,偶尔暴娇
群号:436471937 微博:明家有个小哼哼
《苦药》完整修改版在爱发电,作者同名

关于闭关

随手写点日常的东西 

 

每当察觉自己开始浮躁,我就会闭关。

闭关的时候尽量不碰手机,吃饭,练字,学习,健身,睡觉,偶尔冥想。

闭关前期是很痛苦的,因为高刺激易获取的快乐令人上瘾,每一次抽离都是戒毒。

成功出关的时候——往往是主动闭关——会很平静,像一片宁静的湖泊,非常平和,因为知道自己拥有足够的力量。

 

但大多数时候选择闭关不是自愿的,是因为考试临近,赛事逼迫,或是事务灼额。

怀着压力和焦虑进行的闭关,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和自己抗争,和本性作对,是以痛苦是必然的。偏我又是个不完美的完美主义者,见不得一丝错漏,在苛待自己这件事上修炼得炉火纯青。

所以走火入魔是常有的事情。

会吃不下饭,揉碎书纸,拒绝学习,瘫坐不动,报复性熬夜。然后在deadline的厉鞭下强撑着站起来,冰封一切欲望,自虐着自律。

 

那时的我还不能完整地接纳不完美的自己,现在也还在努力,每一次入关都像是亲手操刀分裂自己。

痛苦让我在那个时段阴晴不定,低沉暴躁,冷漠薄情。

但除了最亲近的人,没人能发现这处阴影。

就连父母也没那么了解,因为我在长辈面前不会有这么强的攻击性,对他们我可以哭闹着求助,但没办法放肆地迁怒。

 

所以我一直以为自己脾气没太差。

毕竟所有朋友都喜欢我像个太阳。

直到被他抱起来。

这个一出现就带着经年积淀的温柔,看起来永远不会离开的人。

温和柔软,安全无害。

完美的宣泄口。

我开始喜怒无常,动辄出口伤人,冷淡推拒。好像要将那颗心蹂躏得血肉模糊,才能在亲手打碎的美好里拾得一些施虐的快感。

发泄的快感褪去,理智回笼的时候,愧疚和自我厌恶就会狠狠揪攥心脏,难受得窒息。

我哭着推开他,说就到这吧,我还没有学会怎么爱自己,更爱不了你。

你慕我明耀而来,今识我阴暗,幻想既灭,趁早滚蛋。

 

他紧紧抱上来。

“滚。”

“滚过了,已经滚回来了。”

“你他妈有病!”

“对,只有你能治。”

“我脾气不好你没长眼睛吗?!”

“你只是在向我哭求帮助。”

“你不累吗?”

“会累,但放手就一定会后悔。”

“我讨厌你。”

“小孩子不要老是撒谎。”

“你真的值得更——”

“闭嘴,不然现在就教训你。”

 

我说你罚我吧

他摇头,说感情里没有对错和惩罚

我说我知道,sp和现实要分开这话还是我自己提的。但我现在很难过,挨你的打会让我心安一点

他还是摇头,如果这是在让我出气,我绝不动手

我沉默很久,说,我想原谅自己,帮我一把

他凝视我很久,终于松口

裤子脱了,自己趴上来

那一场挨得史无前例的疼

 

有时候我会问,要是我一辈子都改不了呢。

他说你不要用“改”这个字,这就是你自己的一部分,你只需要学着和她相处,而不是被她激怒。

我说这个过程可能会很漫长,经常反复。

他说没关系,先安抚再揍哭再抱紧,业务能力绝对优秀。

我问他为什么脾气这么好。

他笑,脾气才不好,只是和你相处刚好。

我感叹医者难自医,开导别人顺手拈来,轮到自己怎么都不行。

他想了想说,所以老天让我们在一起。

 

为什么突然写这些呢

是因为昨天决定闭关

没错,又闭关

晚上在电话里提了句

“我又要入关了。”

“嗯,好好学习,定期通话,有事email。”

“你小心点哦。”

“屁(pi)股又痒了吗?”

“咳,认真的。”

“我也认真的,心情不好不许憋着,乖乖等我过去揍你。”

“行吧,管家大人。”

 

睡前碎碎念结束,晚安大家,好梦

评论(11)

热度(2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