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珩承宁

道系产粮,惯常正经,偶尔暴娇
群号:436471937 微博:明家有个小哼哼
《苦药》完整修改版在爱发电,作者同名

关于无趣

无拍 小日常 狗粮


唐先生有个心结,难受了整个少年时代。

他觉得自己很无趣。

换句话说,是别人的评价让他觉得自己很无趣。


作为一个沉迷时政的老干部,和他聊童年经典,一头雾水;聊演员明星,两眼迷离;聊网剧综艺,在线自闭。

作为一个性稳喜静的小古板,结伴出去旅行,挨个拉早起;酒吧蹦迪,门口看行李;遇荤段黄料,但笑不语。


为此我深刻认为:这位同志能在朋友圈里拥有如此好的口碑,全靠过硬情商和实干能力。

还有脸。


但好人缘和桃花浪并无法阻止周围或调侃或抱怨的“你好无聊诶”的评价,性感老干部在线自闭,一闭就是五六七八年。

直接导致后来我和他吵嘴掐架时定点埋雷,一踩一个准。

闷雷,没声儿,就是想静静。


嘿我这暴脾气,谁是静静哪个静静你居然敢想静静?!

于是撸起袖子上去就给他团吧团吧薅起来,使出浑身解数从他嘴里抠声音。

“我很无趣对不对?”他闷闷地说话,活像只恹恹的豹子,“我其实好想说一句,我就是无趣怎么地。但是不行,那样不好,会伤人。”

我发自内心地又怜又爱地噢了声:“你可以说那句话的,你可以做自我防卫,那很正常,我理解。”

“那是自我防卫吗?”他仍旧恹恹,似乎丧失了以往理解我时的感知能力。

“是啊,你在将它合理化呀。”我放缓了声线,“你在害怕吗?害怕不被接纳?”

他沉默了一会儿,小小声地:“我是不是很无趣?”

“不是啊——”

“你只是在安慰我。”

好不讲理喔,像个固执的小孩子。

不过没关系呀,他在我这里可以做一个小孩子。

“好,那先不谈无趣的定义,好不好?”声音变得好温柔,和他安抚我时一样,“不过呢,你可以理直气壮地跟我说,我就是无趣怎么地!没有关系的,如果那样可以让你觉得安全,那就说出来好啦。”

他不说话。

“我跟你说喔,我愿意接纳那个无趣的你。无论是你觉得自己无趣,还是别人让你觉得自己无趣,还是你真的无趣,我都接纳。我一直都接着你,在手心里呀。”

就像你接着我一样。

“问我多少次都是这个答案喔。”


“我想要你。”

“诶、诶?是我理解的开车的那个意思咩?”

“对,我想要你,我要得到你。”

恹恹的豹子站起来之后,真是坚定得可爱呢。

于是我一口水呛在喉咙里:“老唐,我真心怀疑你kindle里有霸总小说。”


“所以什么才叫无趣呢?”他问,认真得像个好学宝宝。

“没有共鸣吧。”我洗着脸,小心避开无线耳机,“如果一个人表达出来的东西没法让任何一个灵魂产生共鸣……哇,那真的好可怜啊。”

他在电话那头笑得像个得了小红花的幼稚园小朋友:“所以我不无趣。”

“是是是,我们唐先生不但有副好皮囊,还有个有趣的灵魂。”

“对你来说前者才是要点吧。”

哎呀怎么这么了解我捏。

“咳,看中了皮囊只是喜欢,接住了灵魂才是爱嘛。”往脸上啪啪拍着水乳,嘴里叨叨不停,“所以说爱呢…爱就是接纳呀,接纳一个独立的灵魂,然后心怀愉悦地付出、负责……”

手一顿,“诶?哇!老唐!我知道爱是什么了耶,我长大啦!”

他憋着笑:“对,我们可以说爱了。”

 

先行后言,言出必践。

在恋爱的第XXX天,唐干部和明楼主终于大方地,忠诚地,坚定地表达了那三个字。

真是令人感动的进度条啊 【捂脸

 


是甜糊糊的小日常呀,狗粮好吃吗【笑容逐渐变态

评论(32)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